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3月30日上午,潍坊市中医院骨科党支部与王家尧水西村党支部在洛城街道尧水小学开展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潍坊中医院骨科党支部、王西村党支部、洛兴街总支、洛城街道党建办等负责人参加了共建启动仪式。

   

   

   

  阳春三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虽然柳枝已经拂绿,迎春花也盛开,但潍坊的天气还有些微凉,在寿光洛城尧水社区的小学里却是一片热闹暖人的场面,因为今天是潍坊市中医院骨科党支部和尧水社区党支部结对子共建启动的好日子,潍坊市中医院的多个科室的专家们不到七点就从医院出发,刚刚八点就来到了这里,给当地的父老乡亲义诊查体活动。    

  为了响应优化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和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创建“初心向党 医心为民”党建品牌的号召,潍坊市中医院骨科支部决定开展“我为家乡做贡献”活动。70多岁的国家名老中医王景彦主任,也是骨科的老党支部书记,第一个就积极联系了他家乡的王大成党支部书记,启动两个党支部共建结对活动,于3月30日邀请医院其他科室的专家,利用周末时间来老家为村民免费查体义诊,潍坊市中医院党办的王桂萍主任和寿光洛城镇的刘增亮书记也都来到现场,给予指导与协调等各方面的工作。

  本次活动一共查体义诊达300余人次,免费测量了血糖,心电图,血压和两腺超声,共筛查出血糖偏高人员20多人,血压高者50多人,两腺需要进一步检查的6人,并对筛查有问题的村民专家给予现场诊治和用药指导。骨科专家团队除了给有骨科疾病的诊疗以外,对于需要特殊处理的患者给予免费封闭等现场治疗,立刻解决了他们的疼痛之苦,得到了每位患者的现场好评。

  本次义诊提供活动技术和人力支持约10万元,为当地老百姓的健康做了一次很好的排查工作,也是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两个支部一致表示,以后会继续努力,共同为当地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