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清明节期间,为引导市民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养成文明出行习惯,4月7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在潍坊市植物园、滨海区“渤海之眼”景点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在潍坊市植物园,志愿者们有的身穿高铁服务人员制服、有的身穿红马甲,在景区入口、广场、停车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人流和车流引导,帮助维持景区秩序、清理景区内垃圾;同时还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志愿者们表示,虽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占用了休息时间,但是奉献自己、服务潍坊是新时代教师和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活动中为广大游客提供交通指引、维持秩序等服务,不仅实践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得到了游客的赞赏,收获颇丰。 

  在滨海区“渤海之眼”摩天轮景点,志愿者们向前来游玩的市民发放了宣传单页,讲解了文明旅游和安全出行相关知识,倡导市民在旅游中要讲文明、讲卫生、保护环境、爱护公共财物、警惕上当受骗、尊重当地习俗。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传播了文明旅游和安全出行知识,让文明出行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动践行文明出行公约,争当文明游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