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5月10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口腔系40多名志愿者走进青州市东篱居养老公寓,开展丰富多彩的孝老敬亲活动,推动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落实。

  活动现场,针对老年人口腔器官老化的情况,口腔系教师刘晓敏和队友为大家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的口腔疾病及预防措施,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向老人们赠送牙膏、牙刷、毛巾等物品,耐心细致的交流,暖心至诚的服务,让现场的老人感动不已。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充满活力的舞蹈、饱含深情的演唱,不时博得阵阵掌声,老人们也充分感受到了来自高校师生的融融爱意。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分组开展爱心活动,有的为老人测量血压、按摩,有的帮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有的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拉家常,活动现场其乐融融,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构成了一幅和谐动人的孝老敬亲画面。活动期间,养老院的护理工作者还为志愿者介绍了老年人临床护理的相关知识和实践经验,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献出的是爱心,收获的是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德意识。口腔系副主任杨志丽表示:未来,口腔系会紧紧依托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师生利用专业特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