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5月14日下午,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来到潍坊市奎文区圣荣小学,为一年级一班和二班90名小学生开展了以“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国旗绘画和英文版《歌唱祖国》课,用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根据小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心理接受方式,志愿者们悉心组织、精心筹划,学院电脑艺术设计专业的志愿者们从国旗的形状、国旗的颜色、国旗的象征意义等方面,为小学生呈现了一节全方位的国旗绘画课,使小学生通过绘制国旗感受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他们的国家和民族意识;商务英语专业的志愿者们通过歌唱、讲解、抢答竞赛等方式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英文版《歌唱祖国》课,进一步激发了小学生的爱国情怀。 

  本次特色课程进校园活动,是学院青年大学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一种方式,既提高了小学生爱国主义觉悟,激发了小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巩固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帮助他们积攒了社会经验,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后续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