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5月19日为全国助残日,奎文出租和谐雷锋车队的队员们带着油、米、牛奶等物资以及爱心捐款,分别来到他们帮扶多年的袁永杰和郭荣清家,了解他们当前的状况以及后期需要的帮助。

  植物人有点知觉了

  车队队员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经济区良种场宿舍的袁永杰家看看。“都没有外人,大家先坐下喝点水。”众人刚进屋,袁永杰的母亲路英香赶紧招呼。“今年最让我欣慰的是,他的左腿开始有知觉了,我给他按摩时,他能使劲蹬腿了。”自2004年袁永杰出车祸变成植物人后,路英香就寸步不离地照顾儿子,15年来,她每天都盼着儿子好转,如今看到儿子有了进步,70岁的路英香脸上有抑制不住的喜悦。

  “这也多亏了车队的帮助,多亏你们这么多年的关心和帮助。”由于不少车队队员和袁永杰年龄相仿,在路英香的心里,就像自己孩子一样,“这些年每天的翻身、按摩、喂饭、换尿布,我都习惯了,就希望儿子能有更多好转,也算是不辜负大家对他的关心”。

  虽残疾但很正能量

  离开袁永杰家,车队队员又来到经济区孙家杨孟村的郭荣清家,大家习惯称呼今年59岁的郭荣清为“郭姐”。

  听到外面有声音,必须依靠两根手杖行走的郭荣清从屋里迎出来,知道她前段时间出过车祸,身体还没好利索,大家都劝她回屋。

  “我们残疾人出行很不方便,这些年都是车队队员带着我们出去玩,我们才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外面的世界。每年寿光菜博会,车队都会带着我去逛逛。”郭荣清的话,一下子勾起了大家的回忆,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

  车队队长王树军说,袁永杰和郭荣清都是车队帮扶多年的对象。“他们虽有残疾,但有很多正能量,每次来看望他们,我们都能学到很多东西”。(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