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全国助残日活动,是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有几千万残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温暖的歌声夹杂着笑语从青州市儿童康复中心的教室里飘了出来,5月17日下午,在29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党支部、行政第一党支部师生来到青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潍坊益都中心医院康复医院,共同开展了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五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五月,是爱心汇集的日子!在儿童康复中心,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的师生走到孩子们身边,短短两个小时时间里,志愿者们近距离地与他们进行互动游戏,欣赏他们的书法绘画作品,还为他们演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和欢呼。活动最后,孩子们边做手势,边齐声唱起歌曲《感恩的心》,现场气氛也推向了高潮,在孩子热切的目光中,志愿者也仿佛看到了这群“折翼的天使”在“乘爱飞翔”。 

  在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康复医院,志愿者们将温馨欢快的气氛带给了在康复治疗的老人们,帮助他们捶背按摩,唠家常、谈变化,载歌载舞,老人们兴致很高,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微笑。 

  通过此次短暂而美好的志愿服务活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师生们更多地了解到弱势群体、残疾孩子的身心状况,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短短的时间里有着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带动身边的人来主动关心、帮助身边的残疾人,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希望和社会的温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