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大学生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使之真正成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医路健行”志愿服务队自今年5月份成立以来,多次组织志愿者进医院、进社区、进广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疾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6月24日,该院60多名志愿者再次走进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开展“路有爱,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医院社工办人员的安排指导下,志愿者分组去到不同的科室,与病患聊天宣传健康常识、缓解精神压力,协助他们完成就诊流程。在儿科门诊,志愿者们穿上卡通衣服,扮成小丑模样,为就诊的小朋友送上气球、小玩具等,缓解儿童患者紧张情绪,帮助他们轻松就医;在导诊区,志愿者们耐心解答患者疑问,指导他们使用门诊自助机,搀扶腿脚不利索的老年患者去休息区,帮助他们跑前跑后;在服务大厅,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册,热心为患者宣传高压氧知识,普及预防应对的方法,提高患者自救能力……志愿者们热情、周到、人性化的服务得到了医护人员和病患家属的纷纷“点赞”,他们也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感觉很充实、很有意义,今后会经常参加此类活动,尽己所能服务他人,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医路健行”志愿服务基地自今年5月底在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揭牌成立以来,双方发挥品牌优势、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工作,带动更多大学生和医务人员参与志愿服务,在校大学生开启了一扇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窗口,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护人才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