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在凤凰街道,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不管在社区还是在学校,或是在人流穿梭的大街小巷,你都能看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携带工具,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整洁,努力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他们步履坚实、目光坚定,他们不辞辛苦、无私奉献,成为整座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6月22日,共青团坊子区委组织山东交通职业学院200名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成创城迎复审志愿服务队,到凤凰街道多个城市社区参与环境卫生清理行动,青春助力迎复审工作。 

学生志愿者清理楼道小广告

  加深对迎复审工作的认识 

  22日一大早,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统一乘坐大巴车来到凤凰街道,200余名学生被分成8个小分队,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红马甲”,携带着卫生清理工具,来到不同的城市社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环境卫生清理行动中。 

  在龙山社区,各位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捡拾周边垃圾、清理角落杂物、拔除绿化带内杂草、清理小区楼道内小广告,进行迎复审宣传,社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忙碌而不倦的红色身影为社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少学生志愿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认识,“参与本次志愿活动,将我从一个迎复审工作的旁观者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参与者,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迎复审工作中来,付出辛劳和汗水,体会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努力将我们学习生活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一位学生志愿者感慨道。 

志愿者捡拾路面的垃圾

志愿者清理绿化带内的杂草

  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感染了很多社区居民,他们自发参与到卫生清理行动中,自觉清理堆放在小区的杂物和垃圾,贴心地为志愿者们提供劳动工具和饮用水,“天气这么热,孩子们干活这么卖力,作为小区居民,我们真的非常感动,他们的付出为小区环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同时也在提醒我们要尊重广大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劳动成果,自觉爱护身边的环境,尽所能为迎复审工作添助力。”一位恒信社区居民对记者说。 

  千万人的奉献和付出才能成就一座城市的美丽,伴随着烈日和持续的高温,凤凰街道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在继续,越来越多的党员、热心居民、企业工作人员、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大军,参与迎复审工作,展示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将志愿者精神弘扬传承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