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019年6月28日,第22期“潍图公开课”社区大讲堂---走进新邻里社区公益培训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在七十余名学员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了。

  本次培训课我们根据社区居民的要求,以智能手机应用为基础,在功能实际应用上进行了相应的延伸,特别是将日常学习、娱乐、生活服务中应用频率较高的APP操作细节进一步细化和强化。尤其是在网络安全等模块上为了引起参训学员的高度重视,我们邀请东明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同志走进我们的课堂,用他们工作中的实战案例来提为学员解析安全的重要性。从法律的层面给学员上了一堂网络安全法制教育课。

  在培训过程中,我们辅导学员更加侧重上机实践操作,以动手和动脑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更加牢固的记住所学内容。课堂上穿插着提问环节,有针对性的解决每一位学员的实际问题,从而极大的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因为社区场地有限,教室只有25个座位,社区发布公告截止报名,但这根本阻挡不了社区居民学习的热情。社区不得不调整其它活动计划为我们的培训让路。即便如此,仍有许多学员是自己拿着小板凳在过道上听课的。此情此景,这样的学习热情深深地打动着我们。社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说:“九点半上课,可八点半就有在外面排队的了,这个课比外面的天还热啊”。

  社会的需求,群众的认可,领导的支持,这一切都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和动力,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潍图公开课”社会公益培训办下去。

  截止目前,奎文区孙家社区公益培训仍在火热进行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