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了发挥文明实践中心作用、丰富读者的假期生活,鼓励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认识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更好地促进市图书馆“鸢都书香”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培养小读者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品质,体验奉献带来的乐趣,市图书馆“小小的爱”志愿服务队面向全市青年少招募了一批新的文化志愿者,并于7月11日对40余名“小小的爱”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随着公益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充满爱心的中小学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在锻炼自身的同时奉献自己的爱心。

  本次培训主要分两个部分来带领小志愿者认识图书馆:图书馆里有什么?进入图书馆应遵守哪些规则?图书馆的书是怎样排列的?该如何找书?……通过第一个环节的讲解小志愿者对图书馆服务有了全面了解,这些问题也一一得到了解答。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理论学习之后就是实践环节了,小读者们排着有序的队伍跟着志愿者老师来到少儿部详细参观体验了机器的使用、图书的排列等服务内容,小志愿者们边学习边提问,各个都非常认真。

  在热情高涨的学习氛围中,本次的培训圆满结束,小志愿者们接下来就要投入到文明阅读引导服务中,他们纷纷表示,一定本着“志愿、无偿、服务”的原则,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理念,以热诚、耐心、积极、负责的态度为广大读者服务,搭建起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桥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