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让社区老年人享受到暖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朋友们的幸福感和社区归属感,连日来,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奎文门社区纷纷联合爱心单位和义工开展“志愿时——幸福生活从‘头’开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 

  中学街社区为老人义务理发 

  7月11日,中学街社区联合潍坊农商银行、潍坊市志愿者协会、春雨义工、哈佛美发学校共同开展以“志愿时——幸福生活从‘头’开始”志愿服务活动,将街头理发的热闹场景再度重现。

  一早,理发师们就在中学街南侧,把小方凳一溜排开,志愿者们手持理发工具,热情的招呼着附近的居民、路过的行人,相识的老邻居们结伴而来,聊着天,说着话,谈论着年幼时在大街上看到的剃头往事,时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理发师们技术精湛、手法麻利,大家说说笑笑中,头发理完了。大家对理发师们的手艺称赞不已并对这次活动表示满意和感谢。

  社区还邀请义工们为辖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义剪服务。

  社区义剪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认可,义工们表示每月到社区义剪一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服务。今后中学街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丰富社区便民服务内容,让居民们切切实实的感受到实惠与便利。 

  奎文门社区联合开展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7月10日,奎文门社区联合志愿者协会、春雨义工、哈佛美发学校开展幸福生活从“头”开始爱心理发活动。

  此次活动辖区的老年朋友享受到了免费的上门理发服务。

  听说社区有惠民活动,社区老年人们都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期待与发型师来一场完美的“邂逅”,毕竟美好生活一切从‘头’开始嘛。

  而另一边,专业理发师志愿者们运用娴熟、精湛的技艺,精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 

  剪发过程中,理发师还耐心地与老人沟通,直到老人满意为止。

  老人们瞄一瞄修剪后的发型,称赞志愿者不仅手艺好,为民服务的志愿者精神更是值得点赞。“很感谢社区为居民提供的惠民服务,这样的活动是实实在在的为老服务,让他们觉得很贴心。特别是老人们年纪大了,出行不便,很感谢社区将服务送到家门口。”社区居民王先生说。 

  本次活动深受社区老年人的喜爱,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关爱,同时也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