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孝亲敬老的优良品德,2019年7月17日上午,金三角社区联合光谱知航幼儿园、矛调斋社区志愿者,开展 “大手拉小手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 慰问服务活动。孩子和家长们带着才艺和爱心,走进寒亭区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一分色彩,带来一阵阵欢声笑语。

  平时老人们的生活起居都有专人照顾,所以他们并不缺少物质上的东西,真正缺乏的是陪伴与关心。但考虑到老人们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志愿者们带去了自己菜园种植的绿色无公害蔬菜,容易消化的面条、饼干、牛奶等等,同时送上了温暖和关爱。小朋友们各显神通,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中华孝道》和《爱让我们是一家》等等。孩子们亲切的话语和纯真的笑容不仅给老人们送来了夏日的舒爽,还给老人们带来了极大的精神慰藉。

  

  志愿者们还为敬老院老人们打扫了房间并陪老人们聊天谈心,帮助他们行动、做事,倾听他们的家常故事,排解他们的孤独寂寞,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幸福。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使社区志愿者们深深意识到,要把关爱老人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经常性开展,落实到行动中。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弘扬尊老敬老美德,构建和谐社会氛围的活动中去,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