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8月16日下午,由壹基金调拨的价值9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抵达潍坊,在分成小包后,将分批发往青州、临朐和寿光等地。此次爱心物资为救灾温暖箱、粮油包等生活基本物资。下一步,壹基金将在潍坊设置备灾仓库,并继续开展“安全农家”等项目提高救灾能力。  

  16日下午,两辆满载救援物资的货车运送至位于经济区的壹基金联合救灾山东周转仓库,车厢爱心物资的外包装箱上,“壹基金救灾物资”几个大字十分显眼。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将爱心物资搬运进仓库内。

  据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救灾项目协调人孙志达介绍,自“利奇马”给潍坊带来暴雨后,不少村庄的村民转移到安置点。台风过后,村民家里的东西被水冲得到处都是,很多东西无法再使用。为此,壹基金前线工作人员与各地公益组织一起,对灾区进行灾情评估,并发起爱心募捐。

  截至15日,壹基金完成评估并联合备灾仓库备货,清点物资运往受灾地区。紧接着,壹基金向潍坊转运价值9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包括救灾温暖箱、壹基金温暖包。

  “目前,所有物资已到达仓库。第一批救灾物资6.9万瓶瓶装水,由壹基金从就近仓库转运,已经在青州、临朐和寿光的三个安置点进行发放。”孙志达说,壹基金第二批救灾物资于15日晚上9时分别从西安、沈阳两地备灾仓库发车。西安仓库出库1000个救灾温暖箱,沈阳仓库出库333个救灾温暖箱、1000个夏季温暖包、620个睡袋、180张折叠床。

  壹基金救灾温暖箱中有手电筒、雨衣、防潮垫、薄毛毯、毛巾、牙刷、牙膏、洗衣皂、折叠水桶、锅具套装等物资。此外,给部分灾区还准备了粮油包。

  “下一步,壹基金将在潍坊设置备灾仓库,并继续开展‘安全农家’等项目提高救灾能力。”孙志达表示,去年“温比亚”过后,壹基金就对潍坊灾区发放了价值260万元的爱心物资,灾后还投入了180万元善款用于过渡安置、灾后重建工作,在寿光成立了潍坊首个灾后儿童服务站,对寿光多个社区进行培训,成立社区救援志愿者队伍,今年这群村民自救能力明显提高,受台风影响大大减少。(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