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台风“利奇马”给我市各地带来了严重灾害。市体育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的部署要求,发挥专业优势,来到寿光市杨庄小学受灾群众安置点开展了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潍坊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启宾一起参加。

  市体育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赴灾区体质监测、科学健身锻炼、心理疏导缓解思家之情、树立灾后重建信心的专题培训,制定了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工作方案。

  志愿服务队灾后立即奔赴杨庄小学安置点。抵达后,熟悉电路工作的程金宾等同志克服用电、停车、器械安置等方面的困难,最短时间内实现了监测工作的正常运转。这是市体育中心第一次第一时间把体质检测送到受灾群众安置点,是一次全新的服务尝试。

  现场重点为中老年人检测体质,为50余人出具了骨密度、亚健康、糖基化监测报告。业务专家张夕玉同志一边认真检测,一边耐心讲解,还向大家集中宣讲科学健身常识,留下了联系方式。一对夫妻拿着检测报告开心地说:“真好,俺老俩身体都没事,在这里不花钱就查了体,感谢党和政府!”

  市体育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维山深有感触地说:“老乡与我们交流中舒缓了洪水带来的不安情绪,检测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期间,中心党员干部在安置点实地了解了老乡们的住宿、就餐、心理疏导、医疗和安全保障工作,对寿光市羊口镇的抗洪救灾和安置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向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慰问,向安置点赠送了科学健身读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