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8月20日,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义工对18名长期受助并最终成功考入大学的学生发放助学金5.5万元,助力他们的求学路。 

  据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刘国栋介绍,这18位学生都是爱心义工长期资助的学生,今年都顺利考取了大学。 

  “这其中有9个是孤儿,他们都是‘金种子计划’的受助学生。”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陈汝梅说,自2016年开始,为助力困境家庭中、高考生的成长,他们开启了“金种子成长计划”,对受助学生进行物质和心理双重帮扶。 

  19岁的受助学生郭延妮十年前与义工结缘,当时她身患罕见病去天津做手术,义工得知情况后,立即送去爱心款,并陪伴她度过了小学、初中和高中。期间,一封封“风筝姐姐”的爱心信件也一直在鼓励着她。 

  郭延妮口中的信件,指的是爱心义工的“见字如面·爱心一封信”项目。受助孩子考入大学后,再与其他受助学生结成对子,写信鼓励他们,并与其分享自己如何一步步走出困境的经验。 

  “当年见到郭延妮第一面的时候,她胳膊上和腿上满是伤疤,十分内向。”刘国栋说,如今郭延妮变得十分开朗,她与一名17岁的女孩结成对子,大学期间将以“风筝姐姐”的身份与其通信,鼓励对方成长起来。 

  今年20岁的孙迎全在初三时,接受了义工的长期帮扶,定期与“风筝哥哥”通信也成了他的习惯。这一次,他又与一名孤儿结成对子。 

  对20岁的青州女孩冯珂来说,当时一封封信给了她很多鼓励。“小时候我就立志当义工,大学期间我打算参加青年志愿协会,将来毕业后回到潍坊当义工。”冯珂说,她考取的是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将来希望回到潍坊当一名医生,义务为老人孩子看病,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当天,18名受助学生也加入到“见字如面·爱心一封信”项目中,与新的受助学生结成对子,鼓励陪伴对方战胜困难,快乐成长。(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