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8月14日上午,栾家社区同市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播撒知识 传递关爱”为主题的知识宣讲及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知识讲座主要为实验小学的学生及家长们讲授红色文化、房屋安全知识两部分内容,旨在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安全意识。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本次讲座邀请了周立孟老师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历史课,同时也是一堂思想启蒙课。书声琅琅、专注凝神的课堂就是美,一种渴求知识的美;掌声阵阵、引人入胜的课堂就是美,一种播撒知识的美。周老师用详实的数据、朴实的话语讲解党史和国史,让学生们在生动形象的听讲过程中认识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周老师在最后给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及希望,希望学生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担当奋进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努力学习知识,强健体魄,勇担历史重任。 

  安全宣讲,安全第一。市检测中心为学生家长们讲解了房屋安全知识,并发放了宣传册页。从房屋保修期问题、房屋质量问题、房屋用电问题三个方面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帮助小学生系好“暑期安全绳”。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起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同检测中心志愿服务队、实验小学学生及家长齐上阵为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的小区清理路面垃圾、清扫路面积水,将小区道路上被大风刮断的树枝树叶、两侧绿化带里的生活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经过大家一番彻底细致的“大扫除”,不一会儿就使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双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用爱心温暖孩子,用知识帮助孩子,用行动启迪孩子,让孩子的暑期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