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1日和12日两天,流经潍坊寿光的弥河支流,有3处堤坝先后发生决堤,位于其中一处决堤口附近的营里镇,有21个村不同程度进水,村内最高水深曾达1.2米左右。强风暴雨导致寿光市1.8万个大棚进水,13万亩农田受灾,沿河部分村庄9.3万群众撤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和睦邻里,共渡难关。大家洼街道防台抗洪刚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灾情已经基本稳定,为帮助友邻寿光的受灾群众完成灾后重建,早日渡过难关,8月18日,大家洼街道相关领导苏志强、郝庆辉等带领着车队,将街道筹集的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爱心救灾物资送往寿光市营里镇孙河南社区,同时还鼓励受灾户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并衷心祝愿他们早日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洪水泛滥成灾,但真爱无处不在,只要携起手,就一定能共渡难关。”街道领导表示,寿光与我们辅车相鉴、唇齿相依,我们与寿光都经历着相同的考验,希望我们的一点帮助能给寿光灾区的群众带来重建家园的信心,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关注寿光,支援寿光。

  强风暴雨考验社会担当,雪中送炭彰显邻里情深。在大灾大难面前,唯有同舟共济、不离不弃,才能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大家洼街道与寿光市的人民群众共饮弥河水,同享一片天,理应肝胆相照、共担风雨。爱心还在传递,感动还在继续,大家洼街道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送上人道情怀和关爱,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积极重建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