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乡村文化振兴必须为了满足广大农民对文化的需求。潍坊市图书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全面检视问题,将主题教育与为人民服务、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联系在一起,为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更好的提供乡村文化服务,深度发力,真正沉到一线去,扎实开展文化精准扶贫工作。积极为对口帮扶村安丘市辉渠镇谋家河村打造环境优雅、内容丰富、新颖现代的乡村阅读示范点,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培育良好村风民风,让书香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推动力量。 

  10月11日,潍坊市图书馆“鸢都书香志愿服务队”走进谋家河村,针对该村阅读示范点以纸质为主,缺少现代化阅读设备,无法满足现代农民阅读需求的现状,在村原来农家书屋的基础上,增设乡镇公共文化一体机、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终端、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等现代化数字阅读设施,同时,配套捐赠电脑、音箱等文化设施设备一批,总计10万余元。通过升级改造,原来传统的农家书屋已经转变为集纸媒和电子媒体相结合,突出少儿特色的现代美丽书屋,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城市图书馆一样的阅读服务,全面打通了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丰富满足了新兴职业农民更多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