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关键时刻,你懂得主动站出来,疫情面前,你没忘记志愿者的初心。 

  向“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致敬! 

  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组织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行动之中,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姜庄分会的志愿者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协助相关单位进行测体温、消毒。

  摄影分会的志愿者在高密火车站(南站)协助相关单位进行“观察篷”改建。

 

  约150余名志愿者协助相关镇街村居在进行入户调查登记。

 

  约200余名志愿者直接参与我市60余个小区的劝返和来访登记。

 

  近期,已有约2000余名志愿者直接参与了全市各镇街区和就近村庄、社区的宣传、防疫等实际工作。

 

  志愿者们在社区和村居的指导下,有序的帮着就近村居调整路障、规划卡点。

  志愿者们在物业公司或街办的指导下,协助人手较少的小区进行垃圾箱和道路消毒。

 

  口罩不够了,志愿者丁德智就自己掏钱给大家买了300个口罩,中午为了节省时间,有些志愿者就自己掏钱买方便面,密水分会还专门召开了防护知识和入户前培训。

  目前,在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已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行动的有密水分会、夏庄分会、醴泉分会、城北分会、城东分会、柴沟分会、井沟分会、古城分会、高密二中分会、三八妇乐分会、南关分会、东关分会。

  还有党员雷锋团、巾帼雷锋团、单氏雷锋团、互助救援大队、雷锋车队、雷锋纪念馆、车友协会、开发区分会、城西分会、阚家分会、仁和分会、东北乡分会、志愿交警中队、市立医院分会、中医院分会、明德保健分会、城建物业分会、永安物业分会、凤都物业分会、学生家长分会、恒阳重工中队、心晴园孝亲文化中队。

  很多注册志愿者,由于村里暂时“封路”或其他原因,无法从所属分会、大队领取马甲,就直接带着志愿者证主动就近参与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志愿服务行动。

  动员大家共抗疫情

  潍坊市新路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志愿者庄文新动员朋友一天捐款近20000元,捐到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

  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红马甲 

  在疫情防控的严特殊时期,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暂停日常公益活动,全县志愿者化整为零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协助配合所在区域各镇各村干部做好引导和劝导群众工作,避免群众因为不了解疫情造成心里恐慌。

  全县志愿者及时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倡导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关键战役”。

  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协助社区村委执勤工作,捐赠武汉口罩3000个。在昌乐免费发放口罩2000多个,发放消毒液200瓶左右。

  诸城永旭超市捐赠3万只口罩 

  1月29日晚,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人员联系到义工协会表示,现在医用防护用品紧缺,想联系协会爱心单位永旭超市采购医用口罩。原由是前几日超市负责人到各高速路口为一线的医护人员赠送了口罩,医院工作人员与永旭超市的负责人同在义工群,所以就请协会出面当了这个“媒人”。当蒋总得知医院口罩告急立即表示:“不卖”、“捐”,之前一直在做环卫工与老年人免费领取的活动需要留取一部分以及员工保障使用,这次只能捐赠2千只。

 

  据悉,在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永旭超市负责人蒋世强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利用业务之便联系到口罩厂商,大年初一亲自驾车前往高价拉回一车口罩。主动联系市委宣传部、民政等相关部门先后为南湖区、密州街道以及高速路口一线医务人员、部分社区劝返点捐赠一次性口罩2.2万只,目前,超市负责人还在积极联系厂商,计划为武汉捐赠2万只。

 

  问及蒋总为何这么热衷于公益事业,他说:“在创业初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将尽自己最大力量奉献爱心,感恩回馈社会”。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蒋总加入义工助残部已经两年时间,他都会按时缴纳队费,并且是协会活动定点采购单位,将利润返捐回来,2020年新年走访困难家庭也积极认捐了30套洗化大礼包。向这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致敬。

  寿光企业担当!500余桶次消毒液无偿捐赠!

  1月27日,大地盐化首批120桶次氯酸钠消毒液捐赠给当地镇政府。截至30日中午,已向周边区市、村镇、社区捐赠次氯酸钠高浓度消毒液500余桶,共计近13吨。大地盐化连续奋战加快消毒液的生产,现已储备300余吨次氯酸钠消毒液,接下来将根据实际需要随时支援防疫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因正逢春节假期,消杀用品市场供应紧张,多个区市消杀用品已经告急。危急面前看担当,大地盐化积极担当,火速组织、连续奋战加大次氯酸钠消毒液的生产、包装,打响疫情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强调,公司上下要把阻击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越是危急关头越要体现企业的责任担当,尽最大能力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早在春节之前,就亲自安排昊邦公司全力保障次氯酸钠消毒水的生产与包装,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地盐化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昊邦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指示精神做出紧急部署,一边强化对本企业人员密集区域的消毒防控,一边积极协调消毒液的生产,迅速组织了以共产党员和各车间负责人为先锋的生产突击队,临时增加生产调配任务,自费购置次氯酸钠消毒液包装桶1000只,吨桶若干,现已储备300余吨消毒液准备无偿供应社会,践行企业责任,体现勇于担当回馈社会的企业精神。

 

  目前,生产一线的职工顾不得休息,不计报酬,抓紧组织生产、装运,确保高质量消毒制品源源不断地送达全市相关社区、单位、村镇等需要的场所,现已惠及全市20多个单位及村镇,极大缓解了疫情防控消杀的压力。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危急面前看担当,大地盐化在寿光市委、市政府及侯镇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我市我省疫情防治做出贡献!

  诸城:农村“大衣哥”守住防疫第一线

  近期,诸城市石桥子镇一批穿着军绿大衣的“大衣哥”“大衣姐”出现在街头,他们在关键时刻、重要路口,迎面寒风,不分昼夜,守护全镇党员群众的生命健康。该镇在100个村都设立了劝返点,党员们24小时值守,老党员更是主动带头,尽显党员本色。

 

  “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亮出党员身份,为老少爷们出一份力。”石桥子社区石桥子村网格党支部老党员苏洪友说。看到村里设立了劝返点,他主动加入到执勤行列,和7名党员干部一起,24小时三班倒,立在街头要道站岗值勤。还有的把家里的电暖气和火炉子拿到临时搭建的执勤棚中,为执勤人员取暖。

  73岁的西院社区胡家西院网格党支部委员张金花,带领村里的女党员志愿者们参与村里的晚上值班,“男同志们白天都比较辛苦,既要站岗执勤,又要入户摸排,还要组织消毒,我们女同志这时候要为他们分担,让他们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像张金花这样的女党员,在每个社区都有,她们默默地在背后为一线人员支撑起了一片天空。

  年轻党员入户上门。退役士兵徐爽2019年12月份放假回到后牛市村的家中后,看到作为党员干部的父亲为了防控疫情日夜忙碌,主动承担起了入户摸排的任务,全村132户村民,徐爽利用1天的时间逐户走完,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相关信息,详细登记在册,确保人员核查工作无遗漏。

  刘焕育是原楼子社区后岳戈庄村的老党支部书记,虽然已经退职,听到疫情消息后,主动协助村里的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是老干部,在这个时刻我义不容辞。”刘焕育在加入抗疫一线时的话掷地有声。

  目前,该镇已有80多名老干部参与其中,他们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常年的威信,为村里的党员群众站岗放哨,保驾护航。

  潍坊女人帮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1月24日至30日,潍坊女人帮义工公益服务中心协同沙埠沟村的社区志愿者,对村内外来人口进行排查登记、宣传疫情防治措施,对村内进行消杀。女人帮公益不断通过网络培训应急志愿者,提高队员灾害预防以及救援能力,并向村庄救援队捐赠脉冲迷雾机,支援一线志愿者。

 

  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近期,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雪豹救援队在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办、东关街办,潍城区西关街办,临朐县等地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受益总人数6890人。联合奎文区委宣传部向全区8个街道67个社区发放800套“社区防疫包”,包括75度酒精800瓶、55桶消毒液、70个酒精喷壶;向潍坊电视台新闻中心一线记者发放100套“个人防疫包”,包括75度酒精100瓶、酒精喷壶1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个;向潍城区军埠口街道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发放75度酒精300瓶。

     

 

  疫情面前共担当,众志成城渡难关

  2020年的春节是个不平凡的节日,全国人民都在不同的岗位,采取不同的方式,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着积极的努力,善德公益化龙分会的志愿者也在接到通知后的第一时间站了出来。

  从26号封村的第一天开始,每天在上七点开始值班到下午六点,晚上出来巡逻到11点,每天凌晨4点轮流值早班,不管天多冷风多大依然坚持在劝返点执勤!确保做到不让外人进村,本村人有事外出必须登记,测体温,人,车消毒,做到不漏查,不漏报!义务为社区的家人们守好第一防线,村民们还自发地为公益捐款,本次捐款我们设立了专款专项的明细表,专款专用,购买了60桶消毒液及药物喷洒机,志愿者为村里每个楼道以及本村公共区域一天两次义务消毒!消毒液分发到每个楼道一桶,普及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开元街道建立志愿服务队伍保障居民物资供应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这场疫情,终究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度过。面对疫情,开元街道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应对疫情出新招。

  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全国人民群众在自己的家中过了一个“足不出户”的春节,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各家各户的储备物资已经消耗殆尽,为有效控制疫情,降低感染风险,减少居民外出购物,开元街道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通过建立志愿者帮代办机制给辖区居民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资。

 

  一是宣传动员,壮大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力量。通过网络号召,在各城市社区现有的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充分招募吸收社区党员、共青团员和热心群众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根据各小区居民数量合理分配志愿者数量,确保志愿服务全覆盖。

 

  二是党员在前,凝聚农村团结一心战“疫”合力。各村党支部加强党员信念教育,鼓舞党员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旗帜带头作用,在设卡轮值、区域消杀的基础上,各村党员主动承担起为村民购买生活物资的任务。

 

  三是网络沟通,安全高效收集居民物资需求。通过建立楼道居民小组微信群和村民小组微信群,通过“不见面”的方式征集意见,把各类蔬菜、水果等的购买量进行报名统计,最后由志愿者统一购买并发放到各户。

 

  阻击疫情,信心是第一剂良药。阴霾终将散去,春天即将到来。大疫当前,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