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体温36.4℃正常,无咳嗽症状,近14天无旅行史,准予上岗!”这是寒亭区开元街道“帮代办”志愿服务队每天早晨的“必修课”。身体健康状况正常的志愿者才发给上岗证。这是对志愿者们负责,更是对他们服务的广大居民群众负责。 

  为了让居家隔离居民得到有效隔离,同时保障必要的生活物资供应,在开元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的倡导下,各村居、社区成立“帮代办”志愿服务队,为隔离群众提供代理办事服务。居民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下单,由志愿者跑腿进行代购并送货上门,居民确认无误后仅需支付所购物品的价格即可。“帮代办”志愿服务队,通过网络号召农村、城市社区党员、共青团员和热心群众加入。志愿者全部是由街道筛选的14天内无旅行史、身体健康的人员,筛选完毕后建档立卡。 

  “面条、蔬菜和防护用品给您放门口啦,您把用完的口罩消毒后,放到袋子里密封好,我帮您把垃圾扔了,如果还有别的需要的话,您随时电话、微信上跟我们说。”“太谢谢了,你们太暖心了!”这是2月3日,开元街道金三角社区“帮代办”志愿服务队员张显鑫与居家隔离张女士的对话。“帮代办”志愿服务队每日穿梭在有需要的居民楼和居民家门口,建起了一座座贴心的“桥梁”。目前,开元街道已经累计成立“帮代办”服务队32支,覆盖居民15620户,有效减少了居民外出购物感染病毒的风险。(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