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潍坊市彩虹公益服务中心 

  2月9日,彩虹公益临朐服务站张法民、宗翠香、宗庆海等志愿者为临朐辛寨社区部分养老院、卫生室等地方消毒防疫。 

  寿光市蒲公英公益服务中心 

  疫情防控期间,蒲公英“铁军”志愿服务队成立第一期突击队,队员们协助运转部分防疫物资,在学院社区、壹号公馆周边、洛城街道屯田社区等区域进行覆盖消杀。 

  蒲公英志愿者组建了微信群,自发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的临时项目--“平安包”,“平安包”含有消毒湿巾、84消毒液、消毒酒精、小喷壶、创口贴、抽纸、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用于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蒲公英公益心理干预团队为市内企业启动员工心理关爱小组,调度3名心理咨询师、1名实务督导、1名行政督导,开始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的心理干预项目。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防疫期间,滨海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了疫情应急志愿队,以就近参与志愿服务大局的原则,积极组织义工协助社区村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潍坊市美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月9日,美生志愿者王永彪,本着就近原则,主动请缨在自家小区顺通花园参加防疫消杀,并主动参与小区夜间值班工作。中心谭立剑、陈序良、庄建宁等志愿者协助庄家乐民园小区进行防疫消杀,消杀面积2万平方米,惠及583户居民,为13栋楼的居民带来一方安宁。  

  潍坊惟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 

  2月9日,乐山惟爱志愿服务队向乐埠山镇政府捐赠爱心物资酒精50桶,手套1000幅,84消毒液100桶,价值4832元,支援防疫一线工作。 

  理事刘磊向潍坊红十字会捐赠防疫善款10000元。  

  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 

  2月9日,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继续采摘西红柿等蔬菜,同时协会发起志愿者缴纳疫情期间特殊会费,采购物资用于一线工作人员;向值班医护人员发放口罩及防护服。  

  安丘市慈善义工协会 

  2月8日,爱心企业山东沃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安丘市慈善义工协会应急救援大队将捐赠的价值138000元的1000箱牛肉面、14000包汤圆以及价值近20000元的200箱功能饮料,运送到市人民医院,市公安局一线派出所,市消防大队等,定向直接捐赠给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医护人员,隔离区患者,一线值勤的公安干警等工作人员。  

  高密市志愿者协会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行动中,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巾帼雷锋团,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志协的指导下,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键时刻巾帼不让须眉。

 

  潍坊先锋应急救援促进中心 

  在支援湖北开展消杀10天后,潍坊先锋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的肖云重、刘杰、张佳轩和辛卫琪四名志愿者终于回家了,返回潍坊之前,他们将自己携带的防疫物资留给当地,并向新建成的武汉市雷神山医院送去50台弥雾器用于消杀。四名志愿者目前处于自我隔离状态,一切情况较好。 

  坚定希望,并肩前行。每一天的坚守,是为新一天更美好的来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