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积极组织中心各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和广大志愿者发挥各自优势,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同时,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培育中心近40家志愿服务组织约1000余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监测、心理疏导、物资分发、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和“防火墙”。 

  党员风采:培育中心党委走在前、干在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党委积极响应市民政局党委疫情抗击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止到2月12日,培育中心27个党支部均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形成了组织堡垒扎在一线、精兵强将战在一线的良好态势。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排查、防疫消杀、科学宣传等工作,有效保证了广大居民的生活环境安全。此外,在培育中心党委的号召下,党员们踊跃行动、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支援前线,共交纳10588元的特殊党费,捐助善款263600元,捐赠各类爱心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仅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党支部就协调防疫物资口罩5500余个、酒精10余吨、84消毒原液9吨左右,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青年风采:社会组织团委奋勇当先 

  青年志愿者们在潍坊市社会组织团委的号召下,吹响了团员青年的冲锋号,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截至目前,培育中心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已达100余名,他们全力参与到社区村居信息核查、重点人员包靠、宣传动员等工作。 

  社区风采:一线志愿者们干实事,冲在前 

  抗击疫情集结号吹响后,社区志愿者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截至目前,培育中心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社区志愿者已达6000余人次,大家临危不惧,在防疫一线打头阵、冲在前。一方面帮助社区认真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共排查外来人员4000余户,高标准完成核查任务;另一方面则积极投身防疫消杀工作,近20家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已为2000个小区、村居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受益居民约25万人,累计消杀面积7000万平方米,有效保障了广大居民的生活环境安全。 

  巾帼风采:培育中心妇联做“守护者”和“疏导者” 

  新春佳节本是全家团圆的日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培育中心妇女志愿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坚守岗位或参与到一线志愿服务中,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她们是最美的守护者。 

  为积极应对疫情,培育中心妇联组建了一支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全天候24小时,为广大群众和家庭提供及时的心理咨询、妇女维权咨询服务,帮助有需求的群众解决心理困扰,疏导不良情绪,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予人为乐,与己而乐,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一名名志愿者以初心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后期,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社会力量、发扬志愿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动员社会组织在参与抗击疫情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多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