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月12日,潍坊学院法学院向师生们发出了一条微信,才让很多人知道,在抗疫的一线,还有一群志愿者,叫潍坊大学生。这些党员或预备党员们,在外地、在潍坊,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12日下午5点35分左右,在四川省乐山市做街道巡查志愿工作的彭丽,刚刚回到家中准备做饭。她是潍坊学院法学院法学专业2016级本科一班学生,也是一名党员。家在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的她,在疫情来临之际,毫不犹豫地向武汉、河南等地请愿做志愿者。因故无法前往后,她向乐山市市中区共青团委、乐山市市中区柏杨街道办高墩子社区申请,在本地做志愿者。

  “我主要的工作是对隔离家庭、湖北留乐游客进行物资供给,每天进行身体状况登记,对隔离期已满家庭和人员就行落户排查。还有在人多的场所,如万达广场一带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在外聚集、未带口罩以及相关人员进行教育劝回,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彭丽说,她的工作需要面对隔离家庭、湖北留乐游客,虽然存在着一定风险,但她是一名党员,还曾经是一名军人,她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

  潍坊学院2017级法学1班学生赵瑜,家在烟台市龙口市北马镇北村。疫情防控开始,她就向当地村委提出当志愿者。她每天的工作是进行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宣传,发放村里印制的应对疫情措施告知书,劝导村民在春节期间取消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

  还有家在潍城区望留街道平寿村、潍坊学院法学院2016级法学2班学生周珍珍,家住青州市王坟镇郭庄村、潍坊学院法学院2016级法学3班团支书姚天宇,在疫情来临之际,她们都主动向村委申请做志愿者,做日常执勤、来往人员登记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赵瑜、周珍珍和姚天宇都是中共预备党员。老师们在了解学生在家情况时,得知了她们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当志愿者的事,也深受感动,并再三叮嘱、确认学生们做好安全防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