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英雄”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青州市弥河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迅速响应、科学防控,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这当中,有一群志愿者主动请缨奋战一线,用平凡的肩膀和行动,扛起了一份坚定的信念和担当。 

  “这辆车已经消完毒了,人员体温正常,信息登记好了,可以放行。”东桑村的冯文振,目前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疫情发生以后,他就自觉自我隔离,并在隔离期满后主动申请成为村里的防疫志愿者,在村口站岗值班、为村内大街等场所进行防疫消毒、天天进行防疫宣传……每件事都体现着一个“95”后大学生应有的担当。 

  还有窦楼村的王艳敏、王健详、窦冬坤3名大学生组成的三人志愿服务小组,主动在村里走街串巷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登记往来情况、开展体温检测、协助消杀防疫,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年轻,身体和精力也强,更应该承担好疫情防控任务。”王艳敏说。 

  “虽说宅在家里也是为防控出力,但是咱有把子力气也不能就这么干坐着啊。”“我这里有几套隔离服,你家是不是有撒农药的工具来?”石河村的微信群里,王卫国、张文超、王君、王新凯4个小青年一拍即合,决定当志愿者参加村里的消毒工作,并在向村党支部申请获得同意后,成立了青年志愿消杀服务队,义务为石河村大街小巷进行防疫消杀,将青春的力量挥洒在自己热爱的这片土地上。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志愿者的身影时刻奋战在防控一线。杨家村支部书记杨立军告诉记者,最开始是村里的党员干部在一线坚守,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主动要求当志愿者参加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有村民主动报名自愿参加村里的防控工作,我就跟村‘两委’成员一商量,决定在村里成立志愿服务队,充实村里的防控力量。”杨立军说。 

  说干就干,杨立军通过村里大喇叭把这个事刚说出来,村微信群里的报名信息就一直响个不停,村民们都愿意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出工出力。经过一番筛选,该村先后成立了2支志愿服务队,全部由年轻人组成,一支是由年轻党员组成的先锋志愿队,一支是由其他年轻村民组成的青年志愿队。志愿队成立以来,一直坚守在杨家村抗疫的最前沿,那一抹耀眼的“志愿红”成为了村里最靓丽的风景线。(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