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新时代雷锋故事,为打好这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潍坊壹心公益服务中心 

  2月14日,潍坊壹心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山东景芝酒业向潍坊高新区玉龙社区、山后郑家社区 、东河西社区 、白沙河社区捐赠75度酒精,每个社区10箱,总价值43200元,用于一线人员消毒。 

  青州市志愿者协会 

  2月14日,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分别在青州市王府街道(衡王府社区、东阳城社区、南阳城社区)和云门山街道(圣水泉社区、云门社区、益王府社区、海岱苑社区、荷花湾小区、东青花园)协助社区在各个检查、劝阻站点执勤,严格检查并劝返外来人员,张贴和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参与志愿者共107名,出动车辆58台次,受益人数达1.6万人。 

  潍坊先锋应急救援促进中心 

  2月14日,潍坊先锋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在潍坊市奎文区、经济开发区、滨海经济开发区开展预防性防疫消杀工作,出动车辆5辆,弥雾机10台,人员15名,消杀社区5个。 

  潍坊市美术馆 

  潍坊市美术馆(潍坊画院)联合潍坊市书画家联谊会等单位,号召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积极创作反映抗击疫情的美术作品,用手中的画笔凝聚力量,致敬英雄,鼓舞士气,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守希望》 作者:王勇(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学院美术学院教授)

 

《战疫必胜》 作者:陈峰(奎文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作者:刁伟枝(潍坊市美术馆馆员) 

  潍坊市图书馆 

  潍坊市图书馆充分发挥传播知识、陶冶情操、鼓舞士气等方面的主力作用,依托芝麻信用及各类新媒体,积极开展线上阅读服务,不断丰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潍坊市文化馆 

  疫情不止,奋战不息。潍坊非遗传承人纷纷行动起来,用富有寓意的艺术作品传达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奎文出租和谐雷锋车队 

  2月15日,潍坊迎来降雪,街道被大雪覆盖,奎文出租和谐雷锋车队队长王树军带领车队7辆车,依然坚守在火车站接送来潍的旅客。队员们已经免费接送三天,累计接送乘客300多人。每次接送完乘客,车辆会全面消毒,确保每一位旅客的乘车安全。 

  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 

  2月15日,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在就近社区劝返点执勤,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坊子区志愿者协会 

  2月15日,坊子区志愿者协会40余名志愿者在外贸小区、葛家小区等近20个小区执勤,他们不仅坚守岗位,还积极帮助小区清扫积雪。 

  潍坊滨海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2月15日,潍坊滨海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近30名义工以就近参与原则,分别在滨海区各小区继续开展协助社区劝阻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进出人员登记等志愿活动。同时,义工们积极清扫积雪,为社区上班居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潍坊市金阳公益服务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阳公益陈家油坊社区15名志愿者轮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疫情防控相关公告,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等志愿服务活动,履职尽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潍坊彩虹公益服务中心 

  2月15日,潍坊彩虹公益服务中心临朐服务站志愿者宗翠香、张政涛在临朐辛寨防疫点执勤清扫积雪。

 

  潍坊市美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疫情面前,再恶劣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满腔热情,为了居民们的安全,王永彪等志愿者坚守执勤岗位,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胜利的火种必将蔓延,肆虐的疫情必将烟灭!让我们携手同心,共抗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