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的骨干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打响了“党建引领、党群共治,全民动员、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疫情的“宣传员”

  大年初二开始,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组建了一支68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他们在社区广场面向党旗进行宣誓,坚定“战”疫信心。随后,他们立即投入到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宣传卫生防控知识中去,告知村民不扎堆闲聊、不聚集喝酒、不串户走动,不探亲访友,增强村民疫情防控自主意识。

  当好防控的“监督员”

  志愿者们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分工协作,针对返乡人员建立监控台账,协助医护人员定时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监督把控好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志愿者们大都是本村的,谁家的孩子们在哪里上学、家人在哪里务工,他们最清楚,在人员核查上,他们发挥着重要作用”,一位社区总支书记说到。

  当好联防的“值勤员”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每个重要路段的进出口,都有“红装志愿者”编组分班设置卡点执勤,24小时严格把控人员、车辆进出,从严、从实、从细把好疫情输入关口。同时,由志愿者牵头成立“驻企服务队”,在人员排查、卫生消杀中做好指导,助力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当好百姓的“服务员”

  由志愿服务队牵头,成立“生活帮办队”,通过微信群,代为采买村民需要的生活物资,并送到门口,实现无接触式生活保障。同时,志愿者们定期联系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家庭,及时关注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在保障生活物资的同时,做好心理疏导。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杨家埠旅游开发区43个村,1个城市社区,680余名党员志愿者,全部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在入户宣传、排查、消杀、执勤中发挥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将继续迎难而上、攻克艰难,以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