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面对临床用血紧张,他们不仅是抗击疫情前线的“逆行者”,又是用一腔热血为生命助力的“守护天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使命担当。

  寿光市上口医院儿科住院医生熊玉波,就是其中的一位代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加入医院的新型冠状肺炎治疗小组,负责湖北返乡人员的隔离转移等工作,尽管工作强度和压力大,但是他坚守职责,从不抱怨。

  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献血经历的固定献血者,当得知受疫情影响临床用血紧张时的消息后,他又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自驾车来到潍坊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仅二月份,他就先后两次捐献血小板.....

  2月5日,熊玉波上完夜班之后,匆匆回家,进行了简单的洗漱,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后,便驱车赶到40公里外的市中心血站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2月28日,连续多日坚守在岗位的熊玉波,利用只有半天的休息时间,再次赶到血站捐献血小板,完成献血,稍适休息后又又匆匆的赶回单位。

  捐献热血奉献爱心,并不是熊玉波一时的心血来潮。2006年,当他还是潍坊医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时,就已经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毕业后,成为一名医生,定期无偿献血的习惯就一直坚持了下来。15年来,熊玉波已累计捐献全血8000毫升,捐献血小板40个治疗量,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铜奖、银奖。同时他还被授予潍坊市青年志愿者服务之星、寿光爱心榜样、寿光好人等诸多荣誉。

  荣誉是肯定也是鼓励,熊玉波在特殊时期的逆行奉献,彰显出人间大爱,让人感动,给人力量!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熊玉波说:“他还很年轻,会坚持无偿献血。但一个人献五十次血,不如五十个人每人献一次血,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生命助力,为爱心加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