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53岁的代继业是潍城区益泉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道路救援队队长,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志愿服务一线,每次接到求助电话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为遇到困境的司机提供无偿救援,用无私奉献温暖着这座城市。3月15日,记者对代继业进行了采访,听他讲述道路救援故事。

  疫情期间,多数市民宅在家里不出门,车辆容易出现馈电、缺气等问题,益泉公益主动开展道路救援防疫志愿服务,为了安全,他们只开展本小区救援服务,军警医车辆除外。该中心下设助农部、助学部、助残部、道路救援队等部门,拥有志愿者700余人。“我们的志愿者居住在潍坊不同的区,不同的小区,本小区志愿服务的意思是志愿者只在他所居住的小区内开展车辆救援服务。”代继业说,自从开展车辆救援服务以来,所有志愿者干劲十足,积极抢单为更多市民解决难题。

  “疫情期间我们接到的求助不少,曾经有一天我救援了6辆车。”2月下旬的一天,代继业接到了所居住的奎文区苇湾小区一位邻居的求助电话,他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当天一共在苇湾小区救援了6辆车,多是因为馈电导致的故障。疫情期间,服务中心还多次对警车开展道路救援服务。

  随着疫情的稳定和好转,从3月9日开始,服务中心的道路救援服务恢复正常,救援服务不再仅局限于本小区。12日晚9时许,一辆小货车在潍坊豪德贸易广场附近刹车失灵。在接到电话后,益泉公益出动6辆车进行救援,队员们从四面八方赶到,最远的驱车20公里,牵引4公里,最终成功救援。

  除提供无偿道路救援外,益泉公益理事会的成员们在疫情期间还集资购买了脉冲动力雾化器、消杀药品等,自愿为辖区社区、企业、学校提供免费消杀服务,总消杀面积约53平方公里,共有约70万人次受益。“目前我们正准备为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各复工企业开展消杀工作,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代继业说。(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