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昌乐菜农王瑞丽大姐为人本分、勤苦,种菜是全家的主要收入来源。年前,王大姐家的菜地种上了苦菊,她每天起早贪黑在地里忙活,就希望来年能有一个好收成,让家里日子过得更轻松一些,在王大姐的精心呵护下,苦菊大丰收,可是王大姐却高兴不起来。受疫情影响,苦菊滞销,眼看辛苦了半年的成果就要毁在地里,家里的开销、孩子的学费都没有着落,王大姐心急如焚、彻夜难眠。在朋友的介绍下,王大姐得知107公益助农项目,并在“107在路上交流群”发布了求助信息,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昌乐核实情况,确定信息真实后,FM107潍坊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向听众介绍了情况,并全天多频次在直播节目中插播相关内容。

  FM107潍坊交通广播、潍坊应急广播公益助农,“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在“107公益助农”微信群中,大家不仅踊跃购买还积极帮忙联系,批发商和团购群很快加入其中,纷纷到王大姐的菜地采购苦菊。不仅如此,通过交通广播了解到情况后,根源生鲜连锁超市也参与进来派人采购,派车运送,费用全部自己承担,不多加一分钱将王大姐家的苦菊上架到潍坊市内根源生鲜近百家连锁店,每斤0.99元。爱心听众也纷纷行动起来,前往自家附近的根源生鲜超市采购。

  在大家的爱心助力下,苦菊有了销路,王大姐家的损失也降到了最低。这段时间,王大姐感受到了大家的爱与温暖。

  3月11日上午,昌乐菜农王瑞丽大姐将,一面写有“公益助农 扶危解困”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潍坊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率,感谢107公益助农项目帮她渡过难关。在感谢信里她说道:“今年碰上疫情本来心里很堵得慌,外地的采购商都来不了了,对于我们天天在家跟土地打交道的人,看着菜一天一天长大,又卖不出去,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没有别的路子。最后真是没想到能碰到这么多做,爱心人士,让我们心里,真的很温暖,很踏实,以后再碰上事我们也不怕了,这些原本以为会烂在地里的菜有了大家的帮助,我已经不担心了,后面就种西瓜了,等西瓜下来,我去给大家送西瓜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