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5月24日,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便民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潍城区岳王庙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自来水服务,宣传用水知识等,不少居民家的用水问题现场得到了解决。  

  水龙头水流变小,原来是过滤网堵了

  5月24日,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便民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潍城区岳王庙社区,解答居民用水时遇到的疑难问题,宣传用水常识、供水法规等,并提供用户信息采集、水费查询和涉水业务办理、入户水质检测等多项服务。

  该社区16号楼的李云说,最近这半年,她家的水龙头水流越变越小,生活很不便,她怀疑是家里漏水导致水压不稳,希望维修人员上门帮忙检查一下。

  便民服务队的维修人员李明和张城之拿上工具,来到李云家。他们先检查了自来水水表,未发现异常。随后,又拧开水龙头阀门,发现水龙头内的过滤网堵塞了。李明把过滤网用水冲了冲,重新安装好,再打开水龙头,水流恢复正常。困扰已久的问题这么轻易就解决了,李云特别高兴。

  李明说,水龙头里一般都有过滤网,用于过滤水中的杂质,如果不使用过滤网,水龙头的水量会特别大,日常使用不方便。不过,过滤网使用久了,可能会堵塞,这时就需要把过滤网取下来清洗一下,“市民家里假如出现水龙头水流变小的情况,可以这么尝试一下,如果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可以向市自来水公司求助。”

  家门口办理完过户手续,居民称赞

  当天,前来咨询和寻求帮助的居民不少。社区居民张女士反映,她家的入户阀门关闭不严,影响正常用水。经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发现阀门已损坏,无法正常使用。维修人员免费帮她换了一个阀门,还帮她检测了家里的供水管线,保障她家用水安全。

  在便民服务点,也有不少居民来办理用水业务。社区居民刘女士特意过来咨询过户手续如何办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把需要的材料准备齐全,现场办完了业务。“我本来打算找时间去市自来水公司的营业厅办理过户手续,没想到恰好碰到志愿者上门服务,家门口就办好了,省事了。”刘女士说。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苗军介绍,为进一步服务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市自来水有限公司2020年度“便民服务进社区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当天,他们把公司“营业厅”搬到百姓家门口,通过上门服务,与广大居民零距离、面对面沟通,现场开展用水知识宣传和涉水业务解答,现场进行水费查询和用水业务办理,入户提供服务,切实做到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坎上”,当好为民办实事的“贴心人”。(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