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疫情面前显担当,志愿服务展风采。在经历了漫长的寒假后,5月23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迎来了首批返校的学生,往日宁静的校园一下子又热闹起来。为了给重返校园的学生提供便利服务,加快学生入校安顿步伐,在校门口和校园各自的点位,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主动请缨,冲锋陷阵,时刻准备迎接返校学生的到来。他们就是学院学保党支部、护理系党总支、医学技术系党支部、行政第一党支部等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志愿者们,用爱心和热情筑成一抹暖心的校园色彩。

  早上7:45,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早已悄然上岗,这支由来自学院学保党支部2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搬运行李、维护返校秩序等等,他们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轮班上岗,积极配合学院,热情迎接返校学子,为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守护着同学们返校复学的每个步骤。“同学,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请大家有序排队,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一遍又一遍,志愿者们热情又耐心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语。

  护理系党总支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和学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校门口、宿舍、餐厅等各个角落,针对返校学生开展行李托运、通道指引、生活服务和问题咨询等工作。在复学复课期间,护理系党总支还将结合学院“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展“党员教师与学生谈心谈话”和“复学复课学生思想动态调研问卷调查”等系列活动,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确保校园秩序安全稳定。

  他们佩戴口罩、间隔2米、有序排队,穿越测温通道,值班老师认真为学生物品消毒,检测体温,查验身份证、健康码、承诺书。护理系还给每位返校学生赠送了“返校礼包”,内含医用口罩、防护手套等。确认体温无异常后,学生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地进入校园。

  来到宿舍门口,学生在值班老师的指引下完成手部消毒、二次测温、保持2米距离的入校步骤。同学们按秩序进入宿舍并与其他同学保持安全距离。

  在返校复学的这段时期,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践行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充分发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红色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位‘红色先锋’”作用,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第一道防线,为平安校园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为返校复课保驾护航,成为开学季最美的“逆行者”!

  学院领导刘海波、苏建福全程参与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密切关注各岗位的工作情况,现场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将继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践行服务先行意识,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关爱,做到服务有温度、安全有保障,确保所有返校学生在健康、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