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近日,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潍城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前往“使命·担当”潍坊党性教育主题展馆、山东省会计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使命·担当”潍坊党性教育主题展馆,全体党员列队,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讲解员引领参观了“内忧外患 勇做民族独立主心骨”、“百废待兴 甘做艰苦创业铺路石”、“春潮涌动 敢做勇闯新路领头雁”、“长风破浪 争做伟大复兴追梦人”四个展馆,参展同志在重温潍坊重要历史事件、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同时,感知沧桑百年的苦难辉煌,从一幕幕激荡人心的往事当中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

  在山东省会计博物馆,借助大量会计历史文物、人物、事件、资料等,通过生动形象的实物展示和图文并茂的介绍,了解了会计的起源、发展、地位与作用等,旨在进一步挖掘保护会计资源,弘扬宣传会计文化,促进会计事业的传承与发展。特别是借助大禹、孔子、管仲、辛弃疾等会计历史人物及重大历史事件,深刻揭示了会计工作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与贡献、会计变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与推动作用等。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党员干部不仅从精神上接受了洗礼,更是在业务上得到了锤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我们每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担新时代党员的历史使命,不负历史给予我们的启迪,立足现实、立足岗位,全力投入到今后财政工作中,为潍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