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学普及和社会服务,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6月24日上午,潍坊市科协组织召开了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会议,潍坊市科协孙晓非、曹丽华、高峰松、许军、孙山等领导共同为3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授旗,与市文明办联合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的通知》,标志着全市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活动启动实施。

  会上,潍坊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高峰松在总结上半年科普工作的同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聚焦《方案》用力做好纲要迎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措施,狠抓组织领导、全面动员、督促指导、宣传营造四大环节,调动各牵头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共同组织实施,加快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建设步伐,提前组织筹划全国科普日活动。二是聚焦“智惠”扎实推进科技志愿服务,结合本次科普志愿服务队授旗,启动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寿光、潍城试点单位要带头发挥作用,开展科普中国宣传平台注册,传播分享科学知识,宣传推介平台优质资源。三是聚焦《核查》认真做好数字科普终端管理。对2012-2018年建设的数字科普终端进行核查统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发挥作用突出成效为重点,对管理不到位、不能常态化开展服务的站点进行清退或核销,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认真做好终端核查及资产管理。四是聚焦《创争》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把组织参加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第三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国学与科学素质大赛等竞赛活动与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紧密结合起来,与培植工作品牌打造特色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在参加国家和省各类竞赛创建活动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五是聚焦《融合》不断提升科技传播质量水平,加强与报刊、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联合联动,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靠重点工作、紧跟公众关切需求,创新宣传手段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挖掘培育基层工作典型,做好纲要知识普及及亮点活动的集中宣传报道。

  最后,潍坊市科协主席孙晓非就高标准做好全民科学素质迎检,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实施科技志愿服务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收官之年,各级科协组织要抢抓时机、主动行动,提升层次、形成合力,千方百计、想方设法、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目标,特别是推动人均科普经费落实,打造基层科普阵地,大力开发掌上终端,用好抖音、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信息化手段,推动科普与信息化深度融合,通过推送好的产品内容以及创新受众引流办法,进一步扩大科普工作覆盖面。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创一流”活动,对标先进提高工作标准,抓工作干事业不等不靠,敢于争第一创一流,加强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分析总结经验,探索工作规律,努力把科协工作做到让科协干部职工满意、科技工作者满意、党委政府满意,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