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党委组织医院各党支部医护人员组成共产党员医疗服务先锋队,到青州市王坟镇没口村开展“践初心 担使命” 健康惠民行义诊活动,把党的关怀和健康送给帮扶村的老百姓,用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受到了群众的热情欢迎和称赞。 

   青州市王坟镇没口村村委大院一大早就被村民围的水泄不通,前来寻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活动现场格外热闹。医护人员一到现场就立即开诊,来自中医科、骨外科、用药指导、产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儿内科、儿外科、眼科等科室的16名党员,携带健康宣教宣传单、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等仪器设备,在没口村村委“设摊摆点”,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井然有序的为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进行免费查体、测量血压、血糖、指导规范用药,阅看他们带来的病历、CT片子,为他们讲解疾病下一步的诊疗方案、卫生保健知识、各种疾病的注意事项等。志愿者并对帮扶村村民询问的常见疾病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赠阅宣传资料。使村民进一步了解了疾病预防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为居民免费检测血糖、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百余人次。 

  “我们离市区远,出门不方便,听说今天家门口要来很多医生,不仅能给我们看病,还能给我们测血糖、血压,为我们省去挂号排队的时间,我们很方便,也很开心。”有村民检查完开心的跟医护志愿者们说道。  

   

   

   

   

    

   

    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把关注健康理念和预防疾病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赏。增强百姓自我保护、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意识,普及了医疗保健知识,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院党员“践初心 担使命”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