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开展新时代党建与医院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骨科党支部于七一前夕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磊,东院区骨科党支部书记、骨伤诊疗中心主任冯云华的带领下,联合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脑病科、心内科、妇科、普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一行十余人前往坊子区九龙卫生院组织开展看望老党员、大型义诊活动。

  坊子区九龙街道卫生院辖42个行政村,4万余人口,是一所集基本公卫、基本医疗服务为一体的惠民医院,是职工医保、居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设内、外、妇、儿、中医、口腔、放射、特检、公共卫生科等十几个科室;现有职工59人,承担着辖区及周边居民的基本医疗、基本药物、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

  上午8时潍坊市中医院义诊团队准时到达坊子区九龙卫生院,得到了坊子区卫健委各级领导、九龙卫生院全院职工大力支持,首先在会议室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会,会上确定九龙卫生院作为中医院东院区重点帮扶对象,同时东院区各科室代表均与九龙卫生院相关科室对接,确定了坐诊人员及详细时间,会后在谭磊副院长带领下,骨科党支部走村入户,看望当地多名老党员,与基层老党员促膝长谈、深入交流,紧接着,义诊团队医务人员与九龙卫生院医务人员共同为现场群众捐赠疫情防控药品、发放防疫香囊,指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并为村民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和健康咨询。双方均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让基层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中医中药服务,切实得到健康扶贫带来的好处。

  东院区骨科党支部书记冯云华、关节骨科主任李垂青为村民查体,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骨质疏松发生的原因,并予以耐心细致的健康指导,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早预防、早判断、早治疗,让社区居民认识到骨质疏松的危害性。

  
  

  “夏日至,艾烟起”,所谓五月艾灸,防疫祛病,排出毒邪,一身轻松。现场为患者展示中医特色疗法随身灸、温灸刮痧等,深受大家欢迎。

  村里孤寡老人出行不便,有病不能及时治疗,无病不能有效预防,此次义诊,让九龙社区的村民“足不出户”便能实实在在受到三甲医院专家问诊及健康体检服务,同时也能积极推动东院区骨科党支部志愿服务项目向更深更广层次开展。我们一定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