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扎实开展“双报到”活动

  2020年以来,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寒亭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把“双报到”活动作为机关党建重要内容,把“双报到”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主阵地,定期与开元街道北海路社区联系沟通,融合共建,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通过“双报到”活动,有效地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走访慰问  扶危帮困

  通过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有部分退役伤残军人家庭困难。为关心关爱退役伤残军人,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在职党员到伤残军人家中看望慰问,与伤残军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军民鱼水情,巩固了军民关系,营造了关心关爱退役伤残军人的良好氛围。

  爱心助力  齐心抗疫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寒亭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与北海路社区积极对接,共防共控,开展聚力战疫“双报到”,给社区赠送防疫物资,主动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及时缓解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迫切难题。

 

  同时,在与社区联系沟通后走访慰问了社区内残疾人困难家庭,并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粉、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困难群体能够保障基本生活。在慰问中,党员们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尤其是注意卫生、出门戴口罩、尽量不要外出与其他人接触,有困难一定向党组织反映,一定尽力帮忙解决,鼓励他们要有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样的特殊期间,开展此次慰问活动,让社区困难群众深深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工作人员贴心的话语,让他们很是感动。

 

  植树绿化  美化环境

  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寒亭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联合北海路社区科学有序开展植树绿化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美化环境两手抓、两过硬。该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进龙润世家小区开展植树活动,共种植黄杨1000余株。一排排新栽下的苗木迎风舒展枝叶,为小区增添了几许新绿,它们的生机与活力向人民展示着春的气息。该支部希望通过植树这个活动,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达到为院落、社区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党建领航  警地共建

  寒亭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与潍坊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了“党建领航、警地共建”党建共建活动,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双方分别结合实际就下一步如何与社区共同开展双报到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表示将以此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建服务群众工作,共同提高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推动社区建设和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通过扶危帮困、爱心助力、美化环境、党建共建等“双报到”活动,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党性得到了锻炼,党员意识明显增强。下一步,该支部将结合本院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服务平台和活动载体,与社区共建共享,确保“双报到”活动取得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