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近日,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义诊+义剪,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本草堂中医院结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积极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潍坊标榜美容美发学校的志愿者们来到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剪发公益服务。让来问诊的居民咨询完身体健康情况后,再修剪整理下头发,怀揣着美好的心情回家。

   

   

  各社区居民提前在社区门口排好队准备就诊,志愿者十分认真地为居民搭脉看诊,详细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医护志愿者用仪器为等候的居民测量血压,同时为周围居民进行疾病预防等健康教育。测量过程中,医护志愿者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现场还设立了理疗按摩区,医护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针对老年人多发的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损伤等常见病,进行了推拿按摩、理疗,缓解疼痛。一位社区居民说,她的颈椎不怎么好,通过按摩,她感觉疼痛的症状有所缓解。

  据了解,仅仅在仓南街社区,活动就进行了2个多小时,为22名居民完成了问诊,33名居民完成了剪发。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至于服务活动贴切老百姓的生活,给老百姓带来巨大的便利和实惠,让辖区居民们获得无比的幸福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