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7月3日上午,奎文区梨园街道樱园社区首次大型“爱心义诊进社区 便民服务送健康”定期公益活动在社区大会议室举办,此为社区长期惠民项目,今后每月第一个星期五都会开展,通过免费为辖区居民进行义诊活动,达到便民利民服务的效果。   

  关心辖区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是樱园社区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樱园社区联合潍坊潍州医院、潍坊玛丽妇产医院、潍坊眼科医院、潍坊市奎文区仲景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潍坊可恩口腔医院成立了医疗志愿服务联盟,自2020年7月起定期在社区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送健康”定期免费体检活动,希望通过义诊活动,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明白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 

  潍坊潍州医院,在积极响应义诊活动的同时奉献大爱,向樱园辖区困难家庭、残疾家庭、独居老人、残障儿童等弱势群体捐赠总价值6万元的3000元的健康亲情卡20张,樱园社区党委代表辖区受惠群体在此向潍坊潍州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医生们早早地来到社区二楼,摆放好义诊所需的器材,准备迎接居民的到来。活动时间还未到,就来了不少人,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有秩序的排队量血压和进行健康方面的咨询。医师团队们认真仔细的为居民做检查、讲解日常疾病的预防及中医药养生的保健知识,并且针对居民咨询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通过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业医疗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不仅增加了居民对自身健康状况的认识,也加强了大家对健康知识的进一步了解,获得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疫情挡不住我们关爱居民群众健康的热情,本次义诊活动是梨园街道樱园社区积极践行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具体实践。这次义诊活动,不仅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宣传了健康知识,还解决了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外出体检难的问题。樱园社区今后还将继续联合更多的医疗机构加入医疗志愿服务联盟定期开展活动,为樱园辖区广大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