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周末带孩子到博物馆、科普中心转一圈,既了解了寿光的历史文化,又学到了科技知识,真是不虚此行。”7月4日,参加了由潍坊寿光市科协、寿光日报共同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科普与你同行”活动的市民王琳表示。当天活动中,在潍坊寿光市科协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30多位孩子及家长共同参观了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市博物馆和潍坊寿光洛城社区科普活动中心。

  为更好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测工作,为文明寿光建设增光添彩,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涵,推动科普公益事业发展,日前,潍坊寿光市科协与本报联合发起了《公益科普 与你同行》大型公益活动,通过科普公益活动的开展,让孩子及市民感受科学魅力,形成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共享科普教育成果,从而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市博物馆和洛城社区科普活动中心是此次公益活动的首站。

  “最早的专业制盐工具、新石器时代大汶口文化彩陶壶……博物馆真是个好去处,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寿光历史文化的魅力。”“通过滑动轮实验可以了解力学知识,通过这个感应设备可以学习人体导电原理……在科普活动中心,孩子们一一体验科技器材,沉浸在科技海洋中流连忘返。”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他们都是第一次到市博物馆和洛城社区科普活动中心,通过科协科普志愿者们的创客展示,采取讲解、体验、实践等形式,丰富孩子们的科学知识,培养孩子们自主探究科学的兴趣和能力,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

  洛城社区科普活动中心是面向广大市民开放的,该中心分上下两层,一层是社区科普馆,由科普书吧、3D梦幻乐园、科普乐园、数字科普、社区科普e站五部分组成;二层为社区科普大学和少年科学院。

  目前,潍坊寿光市已有3处科普活动中心,分别是洛城街道洛城社区科普活动中心、中南社区科普馆、圣城街道学院社区青少年科普馆,另外晨鸣社区科普文化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7月底完工。所有科普活动中心均免费向市民开放。

  “我们这些家长都非常支持开展这类活动,孩子们现在正是学知识的时候,好奇心特别强、吸收能力特别高,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类科普活动,我们也会积极参加。”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

  近年来,潍坊寿光市科协多次开展科普研学亲子游活动,活动中,有专门的科普志愿者引领指导,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和互动参与形式,介绍人们生活中的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从而激发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传承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进一步推动科学普及工作的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