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

   

  志愿者为市民普及防护口罩购买常识

   

  志愿者为市民普及牛奶购买常识

   

  志愿者分发《市场监管局警惕保健品消费陷阱》宣传材料

  “现在的宣传活动越来越接地气儿了,这些消费品鉴别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前来咨询的市民们纷纷说道。

  9月4号一大早,身穿白大褂、肩披红绶带的市质检所志愿服务队来到中百佳乐家新华店,架起了红条幅、支起了问询台。主动为前来购物的市民普及日常消费品产品质量鉴别知识,问询台摆放防护口罩、纯净水、真假烟酒、鞋类等日常消费商品,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面对面解答了市民们各种疑惑,诸如"什么样的牛奶更安全可靠""如何正确购买优质防护口罩"“纯净水和矿泉水哪个更好”等等。活动结束后,市民感触颇深,家住附近的大爷大妈告诉志愿者:“今天真的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前去买牛奶、饮用水根本就不懂,售货员说是什么咱就信什么,今天才知道里面这么多道理,今天回去我也要给我的孩子们‘上上课’呢,希望这种产品知识科普公益活动可以经常开展。”

  本次活动共发放《日常消费品鉴别常识》、《全国文明城市问卷知识手册》、《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警惕保健品消费陷阱》宣传常识100余份,现场解答市民问题60余件,积极助力了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审,增添了靓丽的文明城市元素,同时有效普及了日常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与自身生活密切相关的质量安全知识的理解,也让质检工作更加的贴近民生、服务民生、奉献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