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徒步8千米通过线上捐步数的方式为困境儿童筹集助学款

  9月8日上午,在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举行了“为爱奔跑——助力金种子逆境成长”公益活动,140多位志愿者徒步8千米,通过线上捐步数的方式参与“99公益日”。截至8日下午5时,该活动获得企业捐款6000元,96万步的步数转化成960元爱心款,用于我市367名困境儿童的助学。

  帮助367名困境儿童

  9月8日早上5时30分许,在白浪绿洲湿地公园,140余名爱心义工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志愿者们纷纷出发。

  “我们通过徒步的方式,将步数转化成爱心款。”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介绍,9月7日至9日是“99公益日”,他们发起该活动为“2020金种子逆境成长计划”项目筹款,帮助367名困境儿童筹款。

  每年爱心义工的公益日项目都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今年也不例外。考虑到不少市民希望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公益,爱心义工利用腾讯公司开通的新功能发起了“捐步数”的公益行动。市民可以将微信的运动数据转化为公益步数,每走1000步可以转化成1元钱,进入公益项目发起捐款即可。

  为此,他们在当天早上举行了该徒步活动,号召市民参与爱心行动。当天徒步往返行程约8千米,大家从白浪绿洲湿地公园东门出发,到达终点并返回原地需走近1万步。

  志愿者共行走96万步

  “捐赠步数获得的公益基金或许不多,但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切身行动传递一种精神,带动大家都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徒步变得更有意义。”志愿者于秀丽说,她当天从淄博驱车赶来参与该活动。

  “公益是为了大家,徒步也是利人利己。”从东营赶来参与该活动的陈先生说,当真正参与徒步行动时,才能感受到公益的魅力,原来自己走的每一步路都是在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记者注意到,不少志愿者还在项目详情页发起“一起捐”,将捐步数的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带动更多热爱运动的市民参与,将平时徒步的步数捐赠到该项目中。

  据了解,截至9月8日下午5时,志愿者发起的“为爱奔跑”活动收到企业捐款6000元,参与的志愿者共行走96万步,转化成960元爱心款。

  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2020金种子逆境成长”项目,自9月7日开展募捐以来,已收到爱心捐款243711.35元、公众捐款记录7947份。(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