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99公益日”到来之际,为向社会奉献一片爱心,潍坊市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的志愿者再次相聚爱心献血屋,这已是该志愿团队今年第二次组织集体献血。

  田希勇,是这次集体献血的组织者。他告诉笔者,9月9日是“99公益日”,他们应该为社会做点公益事情,最后选择了来献血。当天前来献血的有工人,也有学生,其中还有自己的女儿。“前段时间,一条7岁男孩因误食毒蘑菇在紧急抢救需要血浆的新闻,引发了社会关注,由此可见,血液在临床抢救中的重要性,所以我们想用自己的鲜血,去帮助需要用血的人。”田希勇说,今年疫情以来,他们已经组织了两次集体献血,其中上一次献血是在3月3日。

  看着父亲献完血后,田希勇的女儿田佳琦也撸起了袖子,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献血。有父亲的陪伴,她献血中一点也不紧张。对她来说,这次献血有着别样的意义。原来,还有十几天时间,她就要过19周岁生日了,而且即将迈入大学。“过了18周岁就是成年人了,而且马上就要成为了大学生,我应该给社会做点事情。昨天听爸爸说要去献血,今天我就跟着来了。”田佳琦笑着说,之前经常听爸爸提及无偿献血,当天她不仅奉献了爱心,也再一次感受到了无偿献血对社会的意义。

  在献血者中,还有两名来自山东省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的学生,她们分别是伏梦璇和薛蕊,两人是同班舍友,在新学期到来之际,用无偿献血礼献给大二生活。

  今年48岁的朱银燕,专程昌乐赶来参加献血。朱银燕告诉笔者,9月8日,远在北京当兵的儿子得知了她要献血的事情,便提前把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发了过来。有儿子和众人的鼓励,朱银燕顺利完成了她的第一次献血。

  有爱,让世界更温暖。近期,媒体发布的关于危重病人急需输血的新闻,再次引发社会公众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健康人的举手之劳,对于病患以及他们的家人,就意味着生命的曙光。“99公益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群平凡人的善举,再一次让人感受到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