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为居民免费检测血压计

   

  为居民科普放心消费知识

  为广泛开展“放心消费在潍坊”宣传周活动,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和市民参与“放心消费在潍坊”创建工作,9月9日上午,潍坊市计量所“计量惠民”志愿服务队,走进高新区北海公寓社区,以便民服务的形式,助力宣传周活动。

  当天上午,市计量所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携带检测设备来到活动现场,就看到手持血压计、血糖仪、人体秤的居民在此等候,工作人员支起工作台、调试检测设备,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各司其职,马上为社区居民进行血压计、人体秤、血糖仪的免费检测服务。前来检测的居民主动排队登记,活动现场,一切井然有序。工作台前,大爷大妈认真倾听技术人员讲解血压计、血糖仪等,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期间不断的提出各种疑问,比如血压什么时间测量最准确,哪个牌子的使用更准确、更稳定、更便捷等等,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一一做出解答,前来检测的一位大爷高兴的说:“我们家里的血压计、血糖仪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不准了,有了问题,也知道去哪里标定了”。大家都希望,这种免费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多开展。

  此次活动,共为居民检测人体秤35台,血压计20台,血糖仪15台。在做好检测服务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发放“放心消费在潍坊”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在潍坊”创建工作,提升消费维权意识,共同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