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寒亭区积极实施“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充分发挥老干部社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红袖标·长者先锋”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助力社会微治理,营造和谐人居环境,建设幸福美丽新寒亭。

  为加强组织凝聚力,以老干部社团党总支为阵地,以老干部社团党支部成员为基础,突出“党建红”特色,采取单一老干部社团党支部或多个老干部社团党支部联合等方式组建“红袖标·长者先锋”老党员志愿服务队。4月份,在寒亭街道组建成立首支泰祥“红袖标·长者先锋”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目前,开元街道金三角社区等多个社区也相继组建老党员志愿服务队。

  他们主动参与社区微治理,每天在社区广场、住宅楼宇间巡逻,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及防火、防盗常识,对居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发现的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在社区驻点民警的指导帮助下,服务队的老党员志愿者不断提升应急问题处置和社会治安管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水平,示范带动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环境治理、隐患排查等活动。目前,已形成警务人员、服务队与社区居民共生共治模式,建立了“服务队一吹哨,民警辅警马上到”的互动响应机制。“他们已成为我们民警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我们人力有限,在工作上很难面面俱到,但他们去了我们去不到的地方,发现了一些我们遗漏和疏忽的细节,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社区民警宋金娟这样说。

  做好事更需长期坚持。为此,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落实经费补贴保障制度。同时,社区居委会为老党员提供服务场所和休息点,并组织辖区医院为他们进行定期义诊。“奉献一点微薄之力,是每个退休老党员应尽的义务。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寒亭更加和谐、美丽。”泰祥社区服务队队长、画乡健身团党支部书记邢杰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