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020年9月20日是全国第32个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笑容”。其目的是通过“全国爱牙日”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支持口腔预防保健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口腔卫生知识普及教育,提高人民口腔健康水平。

  潍坊口腔医院(潍坊市南关牙科医院)各院区围绕“9.20全国爱牙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口腔卫生的基本知识,口腔专业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免费基础口腔检查、血压测量,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参与咨询的人群中,以老年人和儿童居多,这说明老年人和儿童牙病发病率高,人们对口腔健康的要求有所增高。通过口腔医生的耐心解答,广大市民了解到自己的口腔问题,口腔问题得到了重视。

  医院还以“全国爱牙日”为节点,以“生命早期1000天,健康乳牙早呵护”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健康乳牙呵护行动”,将儿童口腔健康作为孕产妇健康管理、0-3岁儿童健康管理和孕妇学校、新妈妈课堂课程重点内容,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阵地,集中开展呵护乳牙的健康教育活动。医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儿童家长口腔健康意识,推动基层口腔龋病防治适宜技术水平提升。

  潍坊口腔医院将继续以爱牙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广泛宣传口腔疾病防治知识,促进广大群众对口腔疾病认识和关注,推动全社会关注口腔卫生,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