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寒亭区聚焦群众健康需求,在各社区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富亭街社区

  为切实做好今冬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向广大市民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9月29日,富亭街社区邀请寒亭区人民医院相关专家到中房幸福名都小区进行健康教育讲座,并对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工作培训。 

  区人民医院杨尚敏护士长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现场教大家七步洗手法。随后易有峰主任对冬季容易发生的传染病做了介绍,讲解了响应的防护手段及处置措施。讲座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与医院的志愿者一起走访沿街商户发放新冠肺炎防护宣传彩页,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及技能。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居民的健康观念和意识,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重视防疫的浓厚氛围。

  朱里街道港社区

  为让老人们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国庆节,9月28日,朱里街道中心卫生医院、港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到朱里街道港涘社区开展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查体活动。

  

  此次免费查体活动,主要包含一般体格检查、腹部B超、心电图等项目。同时,志愿者们还帮助前来查体的老人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帮助村民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健康意识。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向村民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精神,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的力量,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开元街道北海路社区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群众健康知识水平, 9月27日上午,开元街道北海路社区联合潍坊欣泰世纪房产开发有限公司、阳光融合医院、潍坊启迪公益组织开展“庆国庆 迎中秋 送健康 献爱心免费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和中医问诊等服务,前来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活动开始后,社区居民们蜂拥而至,在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下,他们有的排队量血压,有的进行B超检查。医生们也都非常认真、投入,尽心尽责为居民朋友答疑解忧。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居民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社区义诊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