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激发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10月4日,来自市、区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朱里街道狮子行村举办萤火虫乡村图书馆公益故事会活动。

  

      

  他们用生动的语言、真挚丰富的感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小种子》《拔萝卜》等一个个生动故事,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自己动手,绘制墙壁涂鸦、摆放桌椅、将图书分类,完成图书馆的搭建。

  同时,孩子们在村民志愿者指导下体验种植大蒜、韭菜等农作物,在劳动中获得更多的生活体验。 

  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项目针对在乡村学校、社区、城市公共场所、小区、社区0-12岁的儿童及家长开展绘本伴读和绘本图书角,为孩子们提供精品级的绘本读物,使孩子能在短时间内爱上阅读,同时通过志愿者的陪伴阅读服务,亲子共读手工课、游戏课、家长课堂等,引领家长发现亲子阅读对儿童阅读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提升亲子关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