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专业技术人员对化肥标签标示进行讲解

  志愿者向过往村民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单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充分践行公益职能,履行社会责任。10月16日,潍坊市质检所走进寿光水南村,与小园果蔬合作社联合开展“五进”系列志愿服务行动——进乡村。进一步提高服务对象的鉴别识假能力,有效提升对产品质量的关注度,呼吁全社会更好的关注产品质量、提升产品质量。

  市质检所组织食品、化工、纺织等各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走进村组、入农户,普及食品、肥料、防护用品等质量检测知识,传授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册等资料,指导科学规范合理使用农资,讲解真假化肥的辨别知识、化肥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开展肥料免费检测活动。同时帮助市质检所20家中小微企业之一小园果蔬以及当地困难农户免费检测化肥,助力农户种植,减轻家庭负担。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这样的送知识、送服务、送温暖,大家都听得懂、能体验、接地气儿,特别是免费检测农资产品,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公益的力量。

  下步市质检所将继续聚焦促进乡村振兴,深入田间、车间,想企业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发挥技术支撑能力,切实做好便民惠企工作,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乡村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