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模拟实验

 

专业技术人员为消费者讲解电线电缆常识

 

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分发科普知识宣传单

   为充分践行公益职能,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普及室内有毒、有害气体及日常家用电器等质量鉴别常识,激发公众质量安全意识,10月23日,潍坊市质检所来到潍坊广丰家居灯具城进行家具灯具等产品安全质量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质检所组织空气、电器、建材、管材等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设立质量咨询服务台,摆放家具、小家电、电线电缆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检测样品,向群众普及质量常识,详解购买、鉴别及使用注意事项等针对群众家居日常用品质量安全普及。志愿者们围绕群众提出的最关心的“如何彻底清除室内甲醛?家具中是否真的含有甲醛?怎么不花冤枉钱购买到实木家具?如何判断家用电器质量安全?”等问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配合模拟实验等方式使群众更直观了解到日常用品的质量安全,并向过往群众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册等资料。

   活动围绕质量难题和热点问题,市质检所以“公益质检·五进”志愿服务行动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生活日用品、消费品质量问题,提高市民对质量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生活消费质量的水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 人人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产品鉴别常识宣传单60余份,现场解答销售商和消费者问题30余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