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11月27日上午,潍坊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志愿者走进高新区新城街道玉龙社区,开展“寒冬送暖走进社区,汇聚合力为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包括爱心义诊、金融知识讲座、慰问困难家庭等志愿服务项目。

  义诊现场,志愿者不仅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同时普及健康知识。社区居民在提高对自身健康关注程度的同时,还增加了对疾病知识的了解。

  金融讲座现场,志愿者通过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分辨真假钞、如何防范金融诈骗,普及金融知识,增强了玉龙社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科学理财的能力。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先后走访了低保户家庭和孤寡老人家庭,为他们送上了有机蔬菜、排湿汤等营养品,还同低保户的家庭成员、孤寡老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潍坊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发挥媒体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切实为玉龙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了单位与社区的联系,提高了志愿者服务群众的能力,增进了同社区居民的联系。下一步,潍坊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广电基层志愿服务资源下沉到基层社区群众,继续拿出实打实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Top